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unday 23 December 2007

隨機應變煮一餐 :: cooking with brain turned on

P1010867

Thinking on my feet, I made this 'fresh tomato-potato sauce on light pan fried aubergine (US: egg plant)' for dinner tonight. What can I say except YUMMY?  I'm proud of you, self!

.......................................

今夜晚餐真精采,已經開始了備菜才一面構想到底要做甚麼怎樣做,結果做出了這個 『隨機應變鮮茄土豆醬鹽燒茄子』,成績勁爆,情難自要禁分享 一下。其實在香港時也用其他材料 (豆腐、雞蛋等) 做過類似菜式,不過出動到本地馬鈴薯就真是臨時感動。(基本靈感來自多年前 ... 嘩真係好多年前咯 ... 在香港大尾篤那家唔記得乜名總之唔慌有位的泰國餐廳,做法是自創的。)

材料做法如下: (以下為一人份量)

  1. LIDL半價入貨茄子半個,垂直切成三角柱體 (即每條都有一面有皮)。【註:茄子那紫色的皮是其營養精華所在,不能不吃! 】
  2. (a) LIDL特價小土豆(薯仔)一個,切細粒。(b) 半價大番茄 (beef tomato) 大半個 (有小半我空口吃了),切細粒。(c) 蒜頭數粒,切片。
  3. 把油燒滾,收中火,把茄子小心鋪上,逐面煎,至微焦,撒鹽再稍煎一會,上碟排好,蓋好保溫。
  4. 中火把蒜片爆香,放鹽、黑椒粉,把土豆粒炒熟;加進番茄粒,不時搞動至番茄溶化,稍加小量水,繼續搞。不久,水已經跟番茄薯仔粒混和,收火。
  5. 淋在早已放好一排的茄子上,成了。

全程由洗切煮至吃,不超過廿分鐘。

因為材料全屬半價,這道菜成本低於45p。犀利卦?簡單經濟功效快。

醬汁的內容可隨自己喜好調節,用其他東西代替無產神學人吃的薯仔;豪華一點可以用海鮮粒,肉海饑民可以用豬牛雞 ... 不過別吃那麼多肉啦,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45p, 成本果然低,勁!
從前住倫敦,要在第四區以外才有LIDL,所以局住買貴些的Sainsbury,買過一兩次超貴的Waitrose,通常TESCO巳經係最平!
愛丁堡有無其他幾間超市?

祝聖誕快樂!
DOT

ton^chat said...

好味!

Yam 飲者 said...

DOT:當然是有的,不過我基本上不會光顧,因為距離我平常出入的地方很遠,有些根本不知道在哪。Tesco是平,但對於整個經濟大環境的代價卻貴,我儘量避免光顧。另外,45p一餐在我的水平來說不算很平,只能算不貴。

貓:你又知?別讓圖片騙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