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unday 12 August 2007

救救大小熊 :: God save the bears

The smart-looking black hats of guards in the Buckingham Palace are products of cruel bear hunting. Please sign a petition to request Her Majesty QEII and all those concerned to stop using real bear pelts for her regiments' headpieces. (See info at the end of this post.)

.......................................

【本文跟小女無關,放心】

          當閣下在倫敦白金漢宮外欣賞英姿颯颯的禦林軍換班時,大概怎也不會想到,他們那一身威武的制服,會跟殘酷的獵殺黑熊貿易有關吧?

          原來禦林軍頭上那頂超級有型的黑帽,是完全用黑熊皮造的,而且消耗量超大,往往要整頭黑熊的皮才能造出一頂。

          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歐洲支部(PeTA Europe)正發動遊說運動,要求禦林軍大老闆伊莉莎伯二世陛下、查理斯王子、和不列顛國防部,放棄使用黑熊皮毛造帽子,改用人造皮毛。

延伸:

3 comments:

sf said...

禦林軍(OR羽林軍OR御林軍?)帽的需求量對黑熊殺獵真有那麼大的影響嗎?

御林軍有多少人?
是否只有儀仗隊才戴?
每人有多少頂?
多久更新一次?
每年新造多少頂?

我老是疑心這請願, 姿態多於實際.

sf said...

多言了, 唔好意思.

Yam 飲者 said...

嗯,應該是禦林軍或者御林軍吧?不會是羽林軍吧?

白金漢宮的禦林軍共有五個regiments。
一個regiment到底等於多少人,我不知道,因為regiment(據說)是個很「虛」的字眼,不知道相等於中文的隊、連、排還是甚麼,最好請翻譯聖手船山兄查究一下。【我小時候玩海陸空軍棋已經成日分唔開邊個大邊個細,亂黎。】
不過又有說法,說一個regiment的領導是應該一個colonel(上校?);若然,那就很勁了。
白金漢宮門前每天「表演」換班的,牽涉兩個regiments;我因為從未看過,所以也不知道那裡到底有六個人還是六千人。

至於姿態與實際的問題,我倒認為基本上任何請願都必然是個姿態,你完全不需要懷疑。我的意思是,任何請願都肯定是symbolic actions,要send a message to the world。
而這個衝著禦林軍帽而來的請願,其實也不過是希望帶來另一個更大的姿態 —— 如果皇室宣布,幾百年來都戴黑熊皮帽的白金漢宮禦林軍,從此不再使用黑熊皮,那應該是個很有份量的訊號。對於黑熊皮貿易的供求,就算沒有很大的即時影響,也絕對會造成形象上的壓力。

PS:沒有不好意思啦,不過怎麼這麼晚還沒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