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Wednesday 15 August 2007

夜欄靜,有人共鳴 :: who's echoing who?

Arguably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questions that any theological or religious study of popular culture must face is 'so what?'

Gordon Lynch (2005) Understanding Theology and Popular Culture, 41.

呵呵呵,it really gave me a good smile this afternoon.

請看【】相關前作。

4 comments:

籮仔 said...

印象最深還是當時年紀小的時候,睇住電視裡面萬梓良大叫:「SO What!!!」

人長大中,發覺與上帝之間的對話和相處裡,彼此都用:「So What?」「So What!」 「So What...」

Yam 飲者 said...

吓?噢?是怎樣?
籮先生知道上帝用甚麼字眼跟你對話,都好犀利呀吓。

籮仔 said...

犀利的是上帝~

你這句So What 讓我想起最近的經課:但以理書第三章裡面:

「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即或不然,王阿,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這句說話頗有So what的味道~

每次被那些「三行」同工一再挑戰我做乜再工唔拜神,搞到佢地損手爛腳的時候(其實呢個好明顯係歪理~)
答佢地:「咁又點?」So What?
然後照舊我有我開工祈禱~

當我在生活/經歷中間遇見了不明白造物者心意/不合自己心意,祈求上帝指引或給自己一個答案,一個解釋,卻一直只有沉默,這沉默又敲了自己一棍:So What...

當明明被祂的道光照,察看自己內心唔順服,人性頑固對抗的陰暗!心裡在吼:So What!
到自己心裡覺得愧疚,反省想跟上帝疏遠的想法。卻見到他仍然不斷愛所有罪人~

當思想我們的過犯,實在難堪的時候。
祂在聖經裡告訴我
So What?
祂與稅吏罪人同席。

只願自己站立得穩,無論遇到什麼,最後也因為生命裡有信有望有愛,可以肯定地說一句
So What!?

Yam 飲者 said...

哦...
籮先生的「so what?」,層次比常常縈繞我心的那個「so what?」高了很多,怪不得我看到你第一個留言時完全搞不通。
感激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