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Monday 27 August 2007

老竇請睇戲 :: a treat from my father

Watched a little bit of Planet of the Apes (1968) on Channel 4 this afternoon. The last time I saw it was in Majestic Theatre in Hong Kong. It was perhaps the last film that my father took us to as a whole family. I still remember a few lines and shots, after all these decades.

...............................................

          已經很少在午餐時間看電視,今天偶然扭開Channel 4,剛剛開始播原版的Planet of the Apes (1968,港譯《浩劫餘生》),忍不住看了十五分鐘,後來又看了結局的十多分鐘。

          那大概是家父帶我們一家一起去看的最後一部電影吧。大華戲院,坐後座,$2.80。(是的,好豪。我想,如果現在我同樣有幾個孩子,大概不會捨得這樣買貴價票一家大小齊齊上戲院。)

          我一直覺得,這部舊片比Tim Burton 2001年拍的那部好看。這是我感情上的偏見。

          在那裡,我pick up了一句到現在還常掛在嘴邊的英文:going, going, gone。(三位太空人棄船後在湖上划著橡皮艇,望著正在沉沒的太空船 ... )

          還很記得,太空船裡錶板的特寫:SHIP TIME 2000; EARTH TIME 3978。(現在知道,原來還標明是1月25日。)

          還有這個鏡頭,和查爾登希士頓講的(好像是)全片最後一句對白:Oh,my God! (原來後面還有兩三句的。)

          我要找來看,我要找來看!

補充:應該還有一句由細講到大的英文,都是從這戲學的:abandon ship。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飲者老兄,那本書我知道,兩位作者都是伯明罕大學神學系的老師,Allan Anderson就是這間學校五旬節研究中心主任,我也想過去那邊啊!無奈完全沒有經濟基礎。

台灣要購得這本書並不容易,而且我沒有信用卡,無法在Amazon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