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unday 25 March 2007

當眾大辯


話說著名的無神論『佈道家』Richard Dawkins去年出版了The God Delusion (上帝老點) 一書,而出了名寫書快過印刷機而且快得無法校對的神學家Alistair McGrath,迅即出版另一本The Dawkins Delusion反擊。於是,神存在與否的千古問題又再擺到台前,在英語國家好不熱鬧。


不久前愛丁堡大學哲學學會和基督徒團契就聯合主辦了一場聚會,請來兩位武林高手,辯論那個永遠沒有結論的問題,講堂水洩不通,搞手說有三百人不得其門而入。


題目:可否請上帝早抖?(shall we rid the mind of God?)

高手甲:Alistair McGrath — 牛津歷史神學教授,多產神學作者

高手乙:Peter Atkins — 牛津化學教授,Richard Dawkins老友兼拍檔,熱心宣揚無神的福音


有興趣看兩人當眾大辯的,自便。





相關網頁:www.atheistdebate.org

(內含以上片段,及有神無神辯論的近年發展,包括我早前提及的Channel 4節目The Trouble with Atheism全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