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2 March 2007

華仁書院校友講故事大賽

終於看了蔭權、家傑兩位弟兄的講故事比賽 【在此收看】【在此收聽】,沒有想像中的悶和難頂,反而是香港電台網頁的影像上載速度更難頂,每到高潮一定freeze,幸好我夠務實,一味等囉,唔係可以點?

不過看看報章上的賽後評述,更有娛樂性,真正體現了『各進所能,各取所需』的共產主義精神,馬克思萬歲!

梁美芬:曾梁過招 勝負分明:

..... 論壇一開始就立見高下 ...... (梁家傑) 內容空洞,除了「獨沽一味」要求「雙普選」外,沒有任何實質的議題,令人非常失望 ..... 論壇若以辯論形式進行,曾能把梁的距離拉得更遠,勝負分明。

吳靄儀:梁家傑贏得漂亮:
(梁家傑) 漂漂亮亮贏了一仗,給支持者帶來一陣驚喜。…… 曾蔭權雖然自信經濟是強項,但也出現了不應有的失誤 ....... 民主普選是曾蔭權的致命傷,口才和權威都救不了。

張志剛:虛與實,攻與守,情與理 :
(梁家傑) 只需要講,而不必去做,所以盡可以天馬行空,以理想的角度來面對所有的問題 ..... 充滿社會低下階層的煽情故事 ......

陳健民:梁勝曾敗 改變了什麼?
梁家傑態度積極進取、辭鋒銳利、神采飛揚 ..... 的確把曾打得落花流水。...... 能以小市民的心懷,談貧富懸殊,談政治不平等,感動人心而贏了這場辯論。.....
曾蔭權缺乏感染力,演辭陳腔濫調,處理最致命的普選問題不但缺乏方向,亦無法令觀眾感受他的誠意。

明報社評:公開辯論創歷史 臨場表現梁勝曾
(梁家傑) 明確而清晰地突出了2012年實現雙普選是港人主流民意的訴求,既解答了現實上是否可行的疑問,也借末段家訪長者的小故事,感性地帶出港人的期盼,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反觀曾蔭權,在雙普選問題上的表述,顯得保守被動 .....

不過最夠娛樂性的,我數星島日報社論,句句說梁家傑無法扭轉敗局,因為他「說服不到市民.....」、「市民不相信他.....」,所以「市民」還是會選曾蔭權云云。

星島主筆大概搞錯了,講到好似現在是市民有份投票一樣。

我的選票呢?我有生之年可以有嗎?

延伸:港九華仁書院校際問答比賽觀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