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1 June 2007

John Macquarrie 1919-2007:神學家給神學家寫的悼文

夜裡收工後,從別人的網誌知道,廿世紀中後期大師級神學家John Macquarrie走了。

愛丁堡大學神學院 David Fergusson 院長為 John Macquarrie 寫了悼文,刊於今日(6月1日)《獨立報》。讀一篇神學家為神學家寫的悼文,頗為有趣。(Fergusson 教授可能是他的學生,我不肯定。)【全文在此

沒有聽過John Macquarrie嗎?

約翰麥奎利:
1919年6月27日生於蘇格蘭聯福(Renfrew)
2007年5月28日終於英格蘭牛津

1944年按立為蘇格蘭教會牧師
1965年按立為聖公會牧師

1953-1962年任格拉斯哥大學神學講師
1962-1970年任紐約協和神學院系統神學教授
1970-1986年任牛津大學神學教授

約翰麥奎利屬於二十世紀中後期的大師級神學家,尤其著力於基督信仰與當代文化 (特別是存在主義) 之間的匯通。

延伸:John Macquarrie (wikiped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