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aturday 9 June 2007

Leith Festival Parade

I was in the shower when this annual parade passed by where I live. The pictures are from a year ago.

...................................................................................


一年一度歷時十天的Leith Festival接近尾聲,週末的大遊行就在我家旁邊的大馬路Leith Walk舉行。我開始洗頭的時候遊行剛開始,洗完澡之後遊行剛結束。心有不甘,就找些一年前的照片來頂檔。現場氣氛是蠻高興的啊!

Leith (即是我住的的這區) 本來是愛丁堡以北的一個海港城鎮,以捕魚貨運等為生,廿世紀初期被合拼入愛丁堡市,成為愛丁堡新城區的延伸。但是,Leith始終仍有一點點我說不出來卻好像感受得到的地方性格,停留久了,住多了一會,就開始隱約臭到那種味道。

漁業貨運旺盛的時代,Leith風光一時,甚至是愛丁堡對外的主要命脈。及後時不與我,Leith變得凋零貧窮殘破,年輕人無所是事,位於愛丁堡舊城的那所 世界級學術殿堂,對他們和大部份蘇格蘭的青年人來說,何其遙遠。他們過的日子,就是無無聊聊的,在荒廢的鐵路和公廁一帶溜達。

噢,是的,十年前那部轟動全球電影發燒友的 Trainspotting (1996),就是以Leith為故事背景的。去年的Leith Festival,還有Trainspotting實地講故事的節目呢。

踏入本世紀,沿岸又重新積極發展,新型豪宅、大型商場、酒吧餐廳、文化藝術場所陸續建設或重建。

而我,就在這個從凋零到重新建立的過渡時期,在愛丁堡市中心和Leith最蓬勃的核心之間的夾縫地帶居住,也算是一個無意中的適逢其會,對這個毫不起眼的insignificant community,來個隨意的participatory observation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