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譚陳上訪 :: friends were here

My friends studying in Oxford visited Scotland and stayed with me over the past few days.  Though they were mostly on their own, we did have plenty of time chatting over dinners.  We've been talking about visiting each other for a few years; I'm glad they finally made it.

..................................................

          互講整整三年,互訪終於成功。

          繼半年前Dude of Edinburgh微服下英南之後,牛津一品史官譚陳伉儷忽然禮貌性回訪,動身北上訪蘇 (格蘭)。

          事緣個多星期前某天,突接明哥M字密函 (msn):我們九月底來好嗎?九月底,講到好似很遠一樣,其實說的只是過幾天的事。

          我說,非常歡迎,可以住我這邊,但我冇時間陪你玩,你們自己搞掂。晚上一起吃飯可以,但我不煮。就這樣成了。

          星期三夜蘭時份,從火車站帶他們踱步回家;一宿無話第二天一早我未轉身他們就到了北面高地和尼斯湖,早車去晚車返玩足兩天,然後再在愛丁堡兩夜一天周圍蕩。星期日離開之時,結果都沒有進過馳譽世界的愛丁 『堡』,真好像有點過份。

          他們一早聲言獨立行事無須招呼,絕不搞擾我的原來生活秩序。可是那怎麼可能完全不打擾?不是他們到訪,我也不會又有藉口去我的favourites鵲橋居和Vittoria,那就擾亂了我近期每晚吃 『超級求其丁丁飯』的秩序。他們又堅持唔俾我俾錢,那就完全搞擾了我的消費習慣囉。

          這樣一來,我大概又要找機會南巡,俾下錢了。不過時間關係,再次回訪,可能要等到沙田排頭村甚至新田圍了。

          不過算啦,卻之不恭,既然明哥已經有正式收入,譚公亦已確定明年出路,無業老人也無謂跟他們爭了。

4 comments:

sf said...

唔怪得之佢兩個野唔見左人幾日啦.

Yam 飲者 said...

一股奇氣撲出,請當事人自行回應啦。

Anonymous said...

多謝連日關照,
你就唔好同我地客氣啦!

仲有呀,都話左吹水夜內容即講即散,
你又隨便將「奧秘」宣講囉?

Yam 飲者 said...

HMV:你地再係咁,我實唔同你客氣。
仲有,有奧秘,冇宣講。沒有翻方言的,誰懂說阿們呢?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