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aturday 8 September 2007

萍水再逢 :: bumping into an old acquaintance

Surprised to come across a Korean acquaintance whom I met last year and is doing religion and anthropology in Durham.  I am happy to see that he has made huge progress in recovering from his major illness, with the help of a controlled animal-free diet.  We are now in a race to see who completes the PhD sooner.  My hunch is he'll win.

....................................... 

          早幾天,不列顛宗教研究學會(British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Religion)在敝學院舉行週年學術會議,好墟冚。會議我沒參加,只是在書攤前流連,讓自己陷入試探。

          那天正在瀏覽之際,突然有一名東亞裔男子站到我身前,Hey! Yao? Yeo? Yam! Yam!  

          噢! Chang Won! 是在德倫讀宗教人類學的朴昌源,當年在那個 『後現代屬靈自由市場』裡萍水相逢,談得投緣,惺惺相惜。

          身體比一年半前好多了(那時他大病剛愈)。結果去年有沒回過南韓?有呀,還看過名醫,根據名醫新理論,摸索出適合自己身體的飲食,不吃任何動物產品,光吃魚和某些蔬菜。咦?這種飲食習慣好像很熟啊 ... 哈哈。

          他說準備今年底或者明年初交論文 (咦,這個說法又好像很熟啊 ... ),還說要跟我比賽。我說,你可以不寫那麼快嗎?他說,我贏了你也別不睬我啊。 (剛巧在旁邊的SO學姊說她也跟朋友這樣比賽過,結果她贏了,朋友四個月不睬她。) ... 不過他在德倫從碩士到如今,其實已經七年,中間一場大病,轉折坎坷,我還是讓他贏了算啦。

          昌源,保重。

後話之壹我只是跟一個年半前萍水相逢的朋友重遇,遠不及Ben同學般戲劇性 — BASR會議竟然令他重遇高中時補習班的同學! 呵! 真是有緣千里咁都得。

後話之貳我是否有點人類學的基因呢?怎麼好像跟搞人類學的特別容易黏貼?嗯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