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unday 12 November 2006

百年風華

轉貼自『黃昏了,卡卡西』:

New College是一座極具歷史感的神學院,不少重大的歷史事件在此發生。更重要的是,她仍不斷書寫歷史。

短暫的學習生涯如過客一般,實在無法細細挖掘過往,只能匆匆感受當下。幸好編輯本能總能巧遇有用而適切的素材。

透過【北海˙尋道˙我愛丁堡】的敏銳雙眼和奇特心靈,得以參與New College的百年風華,並品味她蓄積涵養的能耐。

作者應該是今年從台灣過來讀神學碩士、主修世界基督教研究的新同學,還沒有碰過面互相認識,突見如此推介和抬舉,實在汗顏。

我發現了這個『黃昏了,卡卡西』也不算很久。其實他/她說的「敏銳雙眼和奇特心靈」,我覺得用來形容他/她自己可能更恰當。

也正如Ben同學的『Changing or Remaining』一樣,讓我接觸到愛丁堡華人神學生的另一些感受,很好。

代郵:
卡卡西兄/姊,有興趣不嫌棄的話,抽空來見個面聊個天吧。大家都是隻身漂洋過海求學問道的,相遇愛丁堡,總算是緣份。我的工作間就在Afe Adogame老師的房間隔壁的大房裡,每星期總有幾個下午到晚上都在那裡。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m大俠 您好

冒昧這樣稱呼您,因為您的造型及文采,彷彿洪七公與周伯通的混合神韻。

小弟定會找機會前往一敘!

ps.內人非常喜歡白石、踏雪與小熊的動人故事。請多多報導,謝謝!

Benjamin Wu said...

看來, "敏銳雙眼" 們和 "奇特心靈" 們, 總會找到機會相見...

"洪七公與周伯通的混合神韻": 七公給人的印象是鋤強扶弱, 擅廚藝, 愛美食, 這幾方面任兄應該是當之無愧. 至於老頑童之喻, 則讓人想到被囚禁在桃花島 (被 "囚禁" 在愛城), 雙手各畫方圓 (一心多用), 以及不通男女之事 (老婆不在身邊)?! 這方面不知黃兄是否能加釋疑? 謝謝!

Yam 飲者 said...

卡卡西黃大俠:見笑見笑,老夫這回真是班門弄斧,有眼不識大俠,幸得Ben提場。我本來連閣下是男是女都不能確定,不過你大俠有大量,不會介意囉,啊?

我沒有看武俠小說的,所以久聞洪七公與周伯通其名,不知其性格,又是幸得Ben提場…

很高興嫂夫人喜歡讀小熊一家的真狗真事,請她繼續支持啊!

Yam 飲者 said...

卡卡西大俠:
謝謝你和凱少俠昨午光臨寒位,老夫措手不及,招呼不周,包涵包涵!
不如下周同樣時間(星期二下午2:30),再來我這邊老地方集合,然後咱們一起飲茶食包如何?
各位基本上可用國語/華語交談的同學,見字即來,一小時內散會。
明明見了字又不打算來的,煩請留言。

Anonymous said...

Yam兄:

你果真人如其文「仙風道骨」,
小弟下週會準時赴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