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18 May 2007

煮啊!煮啊!



昨晚吃完豪華餐,今夜來個『反璞歸真西芹炒意粉』,平衡經濟。

西芹降血壓通腸胃助消化營養高,而且便宜,一包可吃多餐,又可當水果生吃,是我每週必買食品。碰上LIDL半價的話,更可平至30p,平過香港。

把四條西芹洗淨,稍稍除根,隨意切成任何喜愛的形狀,長條幼絲小粒悉隨尊便。
蒜頭愈多與好,切片。

把鑊燒熱,放油。(本來最理想是橄欖油,但舍下家貧,橄欖油用光之後暫時捨不得再買,目前只有向日葵油sunflower oil。)
把蒜片爆香,加入西芹,加鹽,快炒數下,即收中火,加入昨晚已經煮好的意大利粉,一面輕兜一面加黑椒粉與混合香草,開大火,狂兜,再拋它幾拋。
上碟,立即灑上刨好的芝士/乳酪碎(我用grated mature cheddar cheese),讓它在麵上停留一分鐘至稍溶。

是夜晚餐,成本估計在30p之內(不計燃料),是我的典型開支水平。

也用信心領受,心中感謝。

補充 (5月20日):
有位在墨爾本讀書但目前身在香港的ngcw讀者說,「好似幾好味,但我太太話咁樣D意粉可能唔入味個播。」
哦,嫂夫人大可放心。煮意大利麵,按照正統程序,是水滾即放油鹽,然後放入麵;而且水不宜過多,應該是麵熟的時候水差不多可以揮發掉,那時麵已經吸收了所需咸味了。


相關前文:煮啊!未能節衣,唯有縮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30p一餐,勁喎!

Yam 飲者 said...

人的基本生活需要其實(可以/應該)很簡單 (正如你看的《基督徒的搬家哲學》所講)。
30p目前接近港幣5元,對於在家自煮來說,也不算太誇張。如果在香港,我煮的可以更便宜。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在利物浦是很慳很慳的(不過慳得來不精明),結果當老師來訪時,把他嚇了一跳,然後他往唐人街買了一大袋食物給我。

我今晚吃了叉燒、娃娃菜炒米粉,不知要不要港幣5元呢?

Anonymous said...

Oops,單是叉燒已用了五元!

Yam 飲者 said...

開玩笑啦,香港還買得到五蚊叉燒?

Anonymous said...

係十蚊叉燒分兩餐食,不算出貓啊!
阿媽話菜貴,好難五蚊煮一餐。
看到你的留言了,哈哈,想不到竟給你去到那個blog。都不算沒有繼續,只是在另一blog繼續吧。停了update那邊,大概是因為人開心了,不用靠個blog來自言自語和發洩吧!歡迎你繼續留言。

Yam 飲者 said...

十二株:謝謝。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