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18 May 2007

煮啊!


自從星期一晚煮了一『大』煲螺絲粉,造了一『大』鑊三色椒炒素肉鬆,便吃了三晚。雖然自問口感甚佳味道不弱,但畢竟連續吃了三餐,感覺有點那個了。

於是立志昨晚提早回家,再來煮啊煮啊的,創出這味...『鮮蘆筍炒鮮茄汁素雞柳配意粉』。(上圖)

新鮮蘆筍:LIDL特價,4條即半札,約35p。洗淨,除掉堅硬的末端,切成短條。
可以長時間保持新鮮的連藤番茄(vined tomato):LIDL半價每公斤99p,一個即約15p。洗淨,切中小粒。
Quorn冷藏素雞柳:差不多兩個月前在Farmfood購入『大』批,每包£1.5可吃五餐以上。(我試過不同牌子的所謂『素肉』,以Quorn質素最高,以植物蛋白製造,無添加味道,且口感極佳。我最愛它的素雞柳肉末香腸。可惜自從附近的Farmfood關門後,要走到遙遠城南 —— 大學中央圖書館附近那家分店,於是只能偶一為之,而且每次都狂買足夠兩個月吃。)

先把素雞柳落鑊,加水煮滾,加油,放鹽、黑椒、蒜,whatever taste you like,開中至慢火讓素雞吸收水份和味道。等到水只餘少量時,放進番茄粒,混和煮溶。再加入蘆筍,開大火快炒,即成。

然後把熱辣辣香噴噴炒作一團的『鮮蘆筍鮮茄汁炒素雞柳』,淋在意大利粉/意大利麵上。(當然,因時間關係,意大利粉/意大利麵已經同時煮好,上了碟啦。)

這一頓,在我日常生活來說,是豪華餐。不計燃料,成本接近一英鎊。貴。不過好正。

之後再喝一碗早一天已經開始煲的雜豆濃湯,嘩,簡直舒服得叫救命。

且用信心領受,心中感謝。

後話:
回家途中又稍為繞道到Christian Aid Booksale一逛,結果 ... 哎呀 ... 一個不小心,買了些古典音樂CD。都說不再買CD啦,但是那裡最後一夜,竟然賣到每張50p,這樣也不買就好像有點對不起第三世界飢餓人民了,好啦好啦,就挑了一疊,自己也不知道有多少,多半是我慣常聽的貝多芬、柴可夫、布拉姆斯等等,莫札特都給身旁那位南亞裔哥哥仔掃光了。最後盛惠5鎊。回家吃過大餐,拿出來觀賞一下,咦?是12隻不是10隻啊。噢。

跟進:煮啊!煮啊!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完美食照片後,卡卡西一直吵著要吃素雞肉哩!

Anonymous said...

我們今天去Lidl採購,菠菜、蘆筍、黃瓜和青蔥,一大袋三鎊有找!只是路途遙遠,又重又累,超羨慕你和Ben,住家旁邊就有Lidl!

Yam 飲者 said...

也沒得羨慕啦,你們住在有錢人的地區,當然不會有LIDL鑼。

咦?採購了,是否表示很快將有北海大聚?嘻嘻:p
難得卡大俠擴闊了口味,下回大聚我就帶一盤紅蘿蔔蘑菇炒素雞過來吧。;)

Anonymous said...

咦?Ben沒跟你說嗎?下週六幫聚呀。不過卡卡西說如果你要帶紅蘿蔔炒蘑菇來,就不許你來。

折衷辦法:紅蘿蔔、蘑菇炒一盤,素雞自己一盤,這樣好嗎?

Yam 飲者 said...

哎唷,好在沒有動身過來你們這邊,還以為今晚有seafood lasagna吃。
素雞炒素雞不好玩,煩請卡大俠指示,可以接受跟甚麼一起炒,老夫照辦。西芹?西蘭花?菠菜?__?

Benjamin Wu said...

嗯…這幾篇網誌兼留言簡直香味四溢,讀完令人食指大動。想不到Yam幫主從香港出關回愛城,開始轉寫食譜,一寫就是兩篇,受教了。我LIDL去了這麼多次,也沒買過一次蘆筍,也很少嘗試沒作過的食材。以後應該少點食間待在研究室,多點時間去食品超市自我教育。

看到鴨幫主的採購清單,就讓我再度想起卡幫主不吃紅蘿蔔了…講到紅蘿蔔,我每餐至多會吃到三種不同紅蘿蔔,兩種來自冷凍蔬菜包,一種和雞腿同滷;有陣子在想,紅蘿蔔吃太多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原本我也一直以為是今天幫聚哩。後來知道鴨幫主下週三將重回自由之身,下週六幫聚正是時候。我會帶新學到的某種西班牙甜點過去,敬請期待…不要太高。 :o

Yam 飲者 said...

Ben幫主,蘆筍很貴,不是半價的話我應該都不會買,其實回想起來,半價我還是嫌它價錢高呢。
好了,下個星期有烏幫主自製海鮮闊麵,Ben幫主炮製西班牙甜點,可以先禁食幾天啦,哈哈。

Yam 飲者 said...

關於紅蘿蔔:
多吃紅蘿蔔絕對不會有副作用。紅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carotene),明目怡神,潤肺養顏。但是,如果是人造的beta-carotene(通常見於維生素丸內)則會引致肺癌和前列腺癌,小吃為妙。
另外,不用買冷凍蔬菜包啦,買新鮮紅蘿蔔更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