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Wednesday 31 January 2007

當愛丁堡比香港更溫暖的時候

下午三點 (格林尼治時間)。

根據weather.com,愛丁堡室外氣溫12攝氏度。根據BBC,今天下午愛丁堡12度,倫敦10度,蘇格蘭最北部小島上的Lerwick8度。

根據香港天文台,九龍市區16.5度,西貢12.8度,上水10.8度,打鼓嶺8.8度,北潭5.4度。
我常常都說愛丁堡冬天不冷啦,如今果然!

除了上個星期有幾天真的稍為冷之外,這幾天,跟三月底四月差不多,真恐怖。

幾年前,新聞還會報導蘇格蘭的滑雪場怎樣怎樣不夠雪,慘淡經營。到現在,已經無須再講,taken for granted。

剛才看BBC天氣報告,說這個冬天是不列顛自1916年以來最暖的冬天。

全球變暖,北方首當其衝。

懇求上主眷顧北極熊,海獅,等等等等。

也懇求各位手下留情,減少排放二氧化碳。

2 comments:

ton^chat said...

《遼寧本溪市,星期四下午》
好想喊……

攝: Gilles Sabrié (Un oeil sur la Chine, 單眼看中國)

Yam 飲者 said...

謝謝你的分享,謝謝你「想」的「喊」。

十多年前看過幾本《生態災難:威脅民族存亡的十大危機》之類的書(全是中國國內出版的),就醒覺當時仍然心繫的國家,情況其實非常嚴重。

相信類似的景象,中國大地上隨處可見。
上世紀五十年代,全國大搞生產急於建設重建破落的經濟,毛主席說要讓工廠的黑煙天天噴。現在回想覺得恐怖,但能說他那時是錯的嗎?

到了市場經濟時代,工業生產加上瘋狂消費,偉大祖國已經站上了「全球污染強國」之列。你說怎麼辦你說怎麼辦你說怎麼辦!

另:「單眼看中國」是它的正式中文名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