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Wednesday 3 January 2007

上帝,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那夜海素傳來一句happy new year,我的反應竟然是:『吓?』噢,真的新年了嗎?唉,真的新年了。

頓然驚覺,2007或許是我潛意識裡不想面對的年頭。

記憶中,長大之後從來沒有過甚麼新年願望之類的老土野。面對這個令我極度焦燥的2007,我沒有宏大野心高言大志,只有一些很卑微很卑微的願望。

壹,希望能夠完成一份足以順利通過口試答辯的論文。

貳,希望身處不同生命階段的兩個姪兒,能夠慎思明辨,建立自己,在崎嶇的路途上,互相扶持提醒,不要反覆徘迴,不用跌跌蕩蕩。

叁,希望年邁的母親健康繼續穩定,能夠看到我完成這趟學業。

肆,希望所愛的人能夠快樂、平安、健康,despite my all time absence

我深知道,這些願望雖然卑微,但都不是必然的,我只能戰戰兢兢,如同大公教會聖餐禮文所說,不敢依靠自己的義,惟靠上主的恩。

2 comments:

ton^chat said...

amen.

Yam 飲者 said...

收到四家姐給我電郵留言說:
those are not just your wishes, they're my humble wishes too! Don't we all!
是的,don't we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