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Monday 8 October 2007

週末煮再來 :: cooking resumed

I haven't had supper at home for quite a while.  Apart from the consecutive treats from friends about a week ago, I always bring something extremely simple and eat at school.  Last Saturday I stayed home and finally cooked the fish which had been in the freezer for 3 weeks. Very chewy indeed.  

........................................

           近期晚上很少在家好好煮食。早一個星期前,有幾晚因為牛津史官來訪好友遠道特來慶祝十一等於五一,得以享用免費晚餐,此外大多在學院吃我全球獨家的 『超級求其叮叮飯』或者 『終極亂來叮粉麵』 【註】,企圖藉此告訴自己,我好勤力我好節儉我冇懶惰我冇掛住食野唔做野我冇亂花費。

           星期六晚終於留在家裡煮了一頓,『煎柴皮魚乾炒生菜碟頭飯』,驚人,犀利,我完全佩服自己。材料、做法:

  • 三星期前買下,吃剩最後一片的冷藏sealach魚柳,水份基本上已經冇乜,調味與否已經分別不大,因為它應該已經失去吸收味道的能力,不過盡人事放點鹽和胡椒粉,扮醃,然後煎熟它。
  • 接近兩星期前買下,吃剩最後的小生菜,薑蒜炒,後加X江橋牌生抽王。
  • 時間關係,飯已經煮好,足夠三餐。(煮飯必然是每次煮夠三四餐啦,貪玩咩!)

          正! 棒! 酷!  煎魚硬如柴皮十分有 『嚼勁』,炒菜更不在話下當然好吃囉。就用信心領受,心中感謝,吃得好開心。

          如果你讀過咱們楊牧谷大大大師兄寫他當年把開始發臭已經丟掉的牛肉從垃圾桶撿回勁加調味再煮來吃的往事,那我的柴皮魚乾實在算不得甚麼。

          然後餘下那足夠再吃兩餐的飯,我翌日再弄個脆肉瓜 (小胡瓜courgette) 炒蛋,作為跟著兩晚 (星期日、一) 的晚餐。這個dinner box十分認真,絕不是 『超級求其叮叮飯』。

有人留意到我曾經提及的 『超級求其叮叮飯』,以為是在那裡買的。非也,此飯由本廚房全球獨家供應,亦只能由本人全球獨家進食,因為相信沒有其他人可以抵受得了。那是把瓜菜急急洗淨切好,未經烹調,加入早已煮好的隔夜飯上面,稍加調味料(鹽、胡椒、whatever),搖勻;要吃的時候,就放進微波爐叮它三四分鐘。叮粉麵原理一樣,不過最好加點油。好吃嗎?不。難吃嗎?不算。夠營養嗎?肯定得。省時間省功夫有熱食,又是用信心領受心中感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於你面對雪藏魚柳而仍然選擇扮醃那種 "明知不可為而為知" 的堅持,晚生是十分極之超級敬佩的,相信也是這份堅持,教你能在北海之巔(或作"癲")熬過這些年頭吧。

祝願"扮醃"精神不死,回家之期在望!

p.s.仍然賦閒在家,做些 freelance,做些義工,幫忙些教會事,處理些家事;就這樣左一些,右一些,生活挺忙碌哩;別以為我不打算正正經經搵份工(雖然有咁諗過),只是你揀人,人揀你嘛.

Benjamin Wu said...

北海之癲好 [口野]!

Yam 飲者 said...

珊珊:我欲乘機歸去,唯恐神樓玉宇,高處不勝寒。PS - 你現在過的生活,恐怕是the busiest way of living one can every have。

幫主:月圓月缺,北海之癲,有緣共處此Upper Room,大家咁話啦。Only the insane eccentric dreamer would ever attempt a theological doctorate;those who rationalistically calculate everything have already turned to MBA or computer engineering。

Yam 飲者 said...

珊珊:冇y,打錯字,so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