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Thursday 31 May 2007

科幻、奇情、詭異 ...

以下是早一天即星期三凌晨發生的事。謹記。


有些事情太複雜,複雜得我無法描述。


經過一番曲折離奇糾纏不清的往還之後,我向他提議,既然我們的身份標記這麼接近這麼相似,只差那個1字,不如我們把身份融合起來,變成一個身份,以後就兩人共用這個新的身份,但要小心行事不能被發現。


他說,


咱就進行吧,我說。


話剛說完,我就離開了那個地域,回到我認為是自家床上的地方。


張開眼睛,赫見身旁距離我不夠一呎,是個只有我的頭一半那麼大的人頭,雙眼緊閉沒有表情,色素蒼白,不知是死了還是睡了,也不知是人還是個甚麼。


背後一陣寒意,腦袋不斷盤算,這到底是誰,還是個甚麼東西?


甚至無法確定,這到底是甚麼地方。


我默不作聲,身體也不敢亂動,只讓眼珠四處探視,先要確定究竟是甚麼回事。


這樣的狀態維持了三四秒或者更長時間,我終於確認,那個小人頭根本連眼耳口鼻都沒有,只是一塊淡白色的平面,因為那原來是我擱在一旁的小頸枕的側面。


一口氣,驚魂未定,也來不及笑。天,還是灰黑的,以目前四點多才日出來看,應該只有四點左右吧。看看床頭的錶,果然。



1 comment:

Benjamin Wu said...

Why not grant your readers the privilege of having a look at that faceless pi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