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Monday 21 May 2007

繼續煮!


乘著各界反應熱烈,引來HMV艷羨目光,Ben同學也說我改寫食譜,就用些腦袋開小差的時間,繼續分享昨夜晚餐:『出人意表芝士生菜絲炒飯』

【香港以外華文讀者注意:芝士,即乳酪,cheese。】

芝士都可以炒飯?有冇搞錯!冇。而且不是我發明的,是多年前在香港某餐廳吃過的,覺得好野,一於學。

飯,當然是早一天已經煮好的冷飯啦。正如《食神》(1996) 裡周星馳說,「炒飯,梗係要用冷飯架嘛!」

Cos lettuce四片,橫切成幼條。(洗淨已是基本動作,不需要再講囉,啊?) Cos lettuce無論外型長度和口感都介乎唐生菜與油麥菜之間,煮麵清炒樣樣皆宜,很好用。

先用油把蒜片爆香,然後用中火把飯炒得似模似樣,才加入生菜,加調味 (我只用鹽和紅辣椒粉)。到生菜呈半熟狀態,收慢火,再放grated mature cheddar cheese (or any cheese of your choice)。至芝士有溶解跡象,即可上碟。

差不多兩個星期沒吃過蛋,很想吃蛋,也就煎了一隻。

炒飯本身成本約25p,那隻medium size free range egg約15p。

又一頓簡單經濟功效快的清貧留學生和味營養餐。好滿足。連再度煲好的雜豆濃湯都喝不下了。

相關前文:煮啊!煮啊!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呦~~看來Yam幫主好像很積極爭取北海幫聚的主辦權耶!

Ben幫主您說我們這次幫聚移師里斯區舉辦好不好哇?

Anonymous said...

支持飲者出版北海食譜!

Yam 飲者 said...

烏幫主:豈敢豈敢,老夫烹調,雕蟲小技,只想跟各地清貧留學生分享『簡單經濟功效快』的個人煮食而已,怎能跟幫主的盛筵比美?如果要換換環境,不如轉到里茲舉行就差不多。

輝記:食譜就沒有得出版了,不過昨天被人一問,今早起床之前卻在思想『煮食神學綱要 outline for a theology of everyday cooking』,萬一成事,也許可加幾篇食譜作附錄。

Anonymous said...

出版,好,非常好。小妹從事出版,或許可以幫忙一下。

Anonymous said...

等我今晚都試下芝士炒飯先!
好鬼鍾意"till death do we submit"!

Yam 飲者 said...

十二株:都話冇野出咯,講笑咩。

卡雯:謝謝捧場,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請提供賽後報告。

Benjamin Wu said...

兩位幫主:

照小弟拙見,里斯(Leith)、里茲(Leeds),不過是名稱、形式而已,本幫幫聚,把酒言歡,共融共榮,才是重要的實質和內涵啊。再說,印佛里斯(Inverleith)也是里斯的一種嘛。

P.S.:支持出版北海食譜!

Anonymous said...

唔係講笑呀,大有大做,小有小做,而家影印的質素都ok呀,又或者可以做e-book,連紙都省回。哈哈,我最鍾意鼓勵/鼓吹/鼓動身邊的人出書。出版後再搞個連食譜試食的發布會,good!

Anonymous said...

發起萬人支持飲者出版北海食譜大行動!最好隨食譜附送飲者多年嘔血學術大論文一份(或出版論文送食譜都得)! 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