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Thursday 3 August 2006

兩個黎巴嫩小孩子的禱告

昨夜讀Sojourner每週電郵,轉貼了Christianity Today所刊載一位南黎巴嫩基督徒文章,提及他七歲的女兒和四歲的小姪,上周五晚上的睡前禱告竟然這樣說:

「Condoleezza Rice, we are in trouble in Lebanon. Please save us! 」

爸爸告訴她們,禱告應該是對神的。小孩回答:

「But Condoleezza is able to stop the war on us, is she not?」

當然,尊貴的賴斯國務卿並未有垂聽兩位小朋友卑微的禱告,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她的,她心目中的新中東還沒出現,真主黨還沒有死光,黎巴嫩還沒有炸平,怎能輕言停火?

星期日清早,黎巴嫩南部的Qana就被以色列空軍炸個稀巴爛

據說,好些黎巴嫩基督徒相信Qana即是耶穌時代的Cana(迦拿),即是他在婚宴裡行神蹟把水變酒的地方。(參:約翰福音2:1-11)

如今,在同一個地方,以色列把水變血。好味吧?

請看:
Christianity Today全文
BBC圖片 【警告:畫面令人極度不安
紐約時報現場報導 【警告:畫面令人極度不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