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Tuesday 18 July 2006

有朋自西方來,好鬼開心

【photo by Elliot Han, 11 years old】

上週,文康鳳君一家四口不遠千里,從美國東岸東渡到蘇格蘭東岸來請我吃飯,還專誠來學院接我放學,認真老友。

我前年到波士頓,他們請吃飯,他們從波士頓來,又是他們請吃飯;哎呀,這裡總算是我地頭嘛,係都唔俾我請,話佢地人口多我人口少喎,唉真係。(第次佢地去香港我帶埋D狗出來,多過佢,哈哈!)

他倆是我從前在波士頓的教會裡分別認識的,文康更是我的希臘文同學,同受教於子良老師門下。這麼多年來,我的希臘文靠著大量字典辭典工具書出貓書支援,一直都扮到吓野,倒是來到愛丁堡之後見到周圍高手林立,完全不敢吭聲,放下了,荒廢了。文康的希臘文不知怎樣呢?

自我神學畢業之後,印象中只有很多年前在香港見過兩趟,不料近來世界真是縮小了,年年都相聚 前年我到美國開會,乘機「回鄉探親」鼠返波士頓懷舊幾天;去年夏天在香港碰頭;今年竟然特地來請我吃飯,給我有藉口Chinese food一番,好高興啊。

我認識的第一個波士頓朋友伯勳兄 (其實是當年還未出發就已經在香港認識的),還托他們帶來了自己的大作,一字箴言,就放床頭,每早提醒我那人生裡不可失去的。拜謝。

他們自己則送我一個『揸揸布殊』(Smush Bush) 讓我舒緩壓力兼練習手力,真好。(那個『揸揸布殊』由Unemployed Philosophers Guild出品,包裝上說明:Be PatrioticSmush Bush。好搞野。)

我當年離開波士頓之前,他倆剛剛開始拍拖。這幾年見到他們帶著一對聰明標誌的兒女,live happily together thereafter,真是從心底裡戥他們高興。(咦?怎麼我沒有跟Elliot and Natalie合照啊?)

1 comment:

SNAKE HUNTERS said...

Sirs:

If the displayed photos were taken
by an eleven-year old, that person
deserves a Scholarship to Brooks
Institute in Santa Barbara, Calif!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MidEastern
Politics, you might enjoy visiting
my blogsite...and rest assured that
All Comments will be well-received.

Please leave first name or initials, and town. Thanx, reb

www.lazyoneben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