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4 July 2008

食神倒灶 :: the chef, the hero, and his wife

The same evening that I was said to look like John Lenon, I invited my existing best friends in Edinburgh to supper at a small private kitchen and let my personal chef cook for us -- something that I rarely do.  Though I am always proud of my chef's cooking, which is often simple, delicious, and thoughtful, that meal was obviously not up to par.  I probably have not given him enough time to prepare and put too much pressure on him.

...........................................

人之將走,其行也善。

『飲者知道自己離蘇(格蘭)的時候近了。他既然愛世上跟自己老友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愛丁堡福音13.1

無厘頭被當成John Lenon那夜,我約了在愛丁堡現存最好的朋友,到我在此地最留戀的Jameson Private Kitchen吃飯。

那家不隨便對外開放的私房菜,出名價錢便宜、清淡鮮美、無肉多菜、(相對地)自然健康、菜式創奇、愛心洋溢,而且廚師對自己的出品還常常(扮作)有點神學和倫理思考,十分好玩。

P1020076

 

這次私房菜主持給我們做了幾道很簡單的菜式:蕃茄蓉煎茄子,瑤柱炒西蘭花,少辣螞蟻上樹,番茄洋蔥湯。

但今次廚師失準了。表面賣相還可以,吃下去卻愈吃愈覺得不怎麼樣。

蕃茄蓉分量太少,煮得時間稍短,感覺不夠濃郁。

瑤柱浸的時間還是差了一點,稍硬。

螞蟻上樹的少辣過了頭,變成完全沒有辣味,不過癮;而且我覺得它螞蟻太多,或者是樹太小,總之是比例不對。螞蟻也嫌稍硬,吃到最後像死蟻。

最糟糕的是連飯也稍硬,該是太遲收火了,早兩三分鐘就好。(那私房菜是不用電飯煲[電鍋]的,主持人經常以此自豪。)

唯一可取的,是那湯,用料充足,輕辣適中,果然是他近期的招牌菜。 但是不能讓private kitchen淪為soup kitchen嘛,唉。

總結:廚師這趟備菜時間不足,稍嫌匆忙,而且大概是不習慣這麼『多』人看著他煮,專注力不足

經此一役,待慢了好朋友,不敢再帶人到Jameson吃飯了。不過我在僅有的日子還是會繼續光顧的,太留戀了。

2 comments:

愛丁堡.四十不惑 said...

飲者!可否賞和其他北海之友敘敘別?你的論文都交上去了,約個你方面的時間如何?

Yam 飲者 said...

不惑: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只是兄臺搬屋煩擾,未敢驚動。下個星期任何時間奉陪;眾人之中,我估計是你最忙碌的了,請提一個你方便的時間吧。反正你不約我,我也會約你們的了,哈哈。
(我論文還沒列印釘裝呢,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