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Tuesday 8 July 2008

好似生炒牛肉飯 :: vegi mince fried rice

Looks quite like minced beef fried rice, but of course it is unlikely that I would cook something I don't eat.

mince veg fried rice2

是否很像各位小時候、我年青時曾經在香港頗為流行的『生炒牛肉飯』呢?

賣相還不錯,啊?味道口感事實上也不錯。

我做的,當然不會是牛肉啦。牛肉是生態成本極昂貴的食物,每七到十公斤榖物才生產到一公斤牛肉,很不化算。全球糧食危機當前,你們更當悔改。

我用的是Quorn素肉鬆(素肉燥),先用適量水,中火把它煮軟,加少許鹽、辣椒粉調味,放少量油,約七八分鐘,至剩少量水,再加適量油,放入蒜片和飯,炒至一切熱騰騰,關火,放入生菜絲,利用鑊內餘溫輕兜幾下。上碟,成了。

下面那大片生菜,搏映相而已。不過放心,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最後必定會吃掉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