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aturday 31 May 2008

唐狗奇蹟物語 :: a canine miracle in China

A heart-warming piece of news:2 dogs saved the life of a hundred-year-old woman who was trapped for 196 hours after the earthquake in China.

An even more hear-warming piece of news:the 2 dogs were found and saved by volunteers, and are now in good hands.

............................................

中國狗狗終於站起來了!

四川大地震那段 「唐狗奇蹟物語」,有如日本新瀉縣地震的《柴犬奇蹟物語》般。

兩位狗狗守候著百歲婆婆,令她被困196小時依然獲救,登時聞名全中國。我倒一直擔心牠倆的命運,因為我雖然對人類的好朋友怎樣對待人類挺有信心,卻對人類怎樣對待自己的朋友沒有信心 —— 尤其是中國人。

幸好,那兩位救命恩狗,並沒有如想像或者早前誤傳那樣,被 「人道」處理掉,而是被某組織的義工尋獲、拯救、收留了,真是人狗同慶。【詳情:愛之家】【HT:張婉雯

中國歷史上首次為平民百姓而全國舉哀,是當代中國重尋人性的標記。

若善待眾生,不再視之為隨時可棄的物件,更是真正步向文明的起點。

善哉。

 

6月1日補充連結

5 comments:

籮仔 said...

飲公你有所不知...
早兩晚看無記新聞也看到這個奇蹟

現實是今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學裡面
因為唐狗有經濟價值而被收養~

在新聞報導裡, 被救老婦的兒子欲收留義犬, 卻因為並非其主人而被該所謂收容中心拒領養~ 最後兒子乖乖奉上千多元人仔作為獻金, 希望中心代為好好照顧~ 但新聞片的下一個SHOT就即刻見到其中一隻義犬被關在一個連身都轉唔到的鐵籠裡~

可能我心地唔好, 但我真係好質疑那位負責人(轉載日誌的相中女士)的動機...
只希望好心真係有好報~兩者狗仔都能夠被善待.

Yam 飲者 said...

我真的有所不知,請諸位消息靈通人士繼續提供。
另,請問唐狗的特殊經濟價值在哪?

Anonymous said...

婆婆好似沒有百歲那麼多。較早的報道有提過婆婆常去寺廟,故認為狗狗認得她。據說狗狗是寺廟所養,近日不時聽到有人認定狗狗是佛祖化身之類的,可能這就是他們的「特殊價值」(寺廟要重建,狗狗暫由愛之家托管)總之前進和乖乖已成為當代中國義犬了。

Yam 飲者 said...

噢啦啦:
婆婆一百零X歲是我近幾天不知從哪裡讀到的,忘了出處;當然可能搞錯或者流料,可能只不過是五十歲老婦而已。(借用香港傳媒慣用語。)
至於佛祖化身(轉世?)一說,認真褻瀆,蓋乎佛祖得道,早達涅盤之境,焉會又化身成狗?善哉,善哉。道聽塗說,不足信矣。
然上文就教,乃唐狗之特殊經濟價值,請特留意 「經濟」二字。老夫不解者,乃籮仔所言,唐狗於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下之經濟價值,所指為何。夫唐狗者,於我大唐國土,舉目皆見,通街都係,若說有經濟價值,實悖乎 「物以罕為貴」之基本經濟原理也。

Yam 飲者 said...

籮記:
你所說的唐狗經濟價值,我真的不懂,見諒。
也不能說你 「心地唔好」,我們在香港長大,自小就被訓練成凡事懷疑、凡事挑剔、凡事犬儒的了。
不過你提到那個 「連身都轉唔到的鐵籠」,相信其實是該組織運送獲救動物的標準設施而已 (請看上文補充連結第二個)。
另外以當今中國的消費水平,也別以為人民幣一千元是個大數目。老夫府上狗口眾多,深知隨時兩吓手勢千金散盡是個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