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Monday 25 August 2008

The Dark Knight

It was last Saturday afternoon, the day after the storm, that this gentleman (lady?) paid me a visit.  It's the first time I've ever seen a bat in broad daylight.  But why was he / she there?

P1020166

風暴過後的星期六下午,這位朋友光臨西貢『贛居』(贛直人的居所,即舍下),在露臺停留了數分鐘才離去。

他的同族兄姊過去亦偶有來訪,而且登堂入室,但他們畢竟是晝伏夜出之輩,光天化日突來巡視,實前所未見。當時還恐怕他因為跟小丑力拼而受傷,正不知如何伸出援手,幸而我家大狗小狗都在熟睡,未有注意,他就嘎然翱翔而去。

或許是一場颶風,叫他日夜顛倒了。又或也許他的家園給毀掉了,正彷徨,可惜我也愛莫能助。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你這一篇短文。
我是個在臺北的神學生,馬來西亞人。。。
那只蝙蝠的屍體讓我想到剛剛過去的暑假實習,在台南的一個鄉村,一只躺在豬舍旁的小豬屍體,也是颱風天吧?

Yam 飲者 said...

謝謝!歡迎光臨!
不過那蝙蝠可是活著的,不是屍體啊,我是看著他飛來,看著他飛走的,只是來喘息一會吧。

Anonymous said...

哦,原來是活的。。。失禮了,蝙蝠先生。
今天又是颱風天,不曉得風雨何時會停止。
我以前是念政治係的,到現在都很關心時事,所以看到你寫的關於選民的心態,我心有慼慼傿。。。雖然國籍不同。

我在新加坡的弟弟寫了一些評論,結果今天早上他告知我這幾天馬來西亞政府透過内安法令逮捕了記者,一些議員和部落格評論員,只因爲大膽說出執政黨的貪污腐敗。。。進行大掃蕩。你知道嗎?我在台北其實可以不管陳水扁或阿都啦,反正同學當中也沒幾個人關心這些事,真的是象牙塔,雖然我現在念的神學院號稱臺灣最不錯的神學院。。。連安靜靈修都來不及,誰還管這些呢?

你也加油,神學博士路雖遙遠,但蝸牛也會走進方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