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20 April 2007

路上遇見的狗

貓朋狗友傳來這個>>連結<<
讓我認識這首歌:

聽歌

主唱:丁薇
作曲:丁薇
填詞:丁薇
編曲:丁薇.林朝陽


那一年回家路上遇見一條狗
哀求的雙眼看著我
他好像喜歡我要跟我一起走
我卻在猶豫
要不要這可憐蟲

走過了幾條街他還跟在後頭
我決定離開這隻狗
坐上車之前我愧疚的對他說
我有許多苦衷
你懂不懂

他也許不明白
還搖著尾巴討好
我還是轉身上了車沒回頭

我知道
他是多麼渴望我能帶他走
可是他不知道我和他一樣的貧窮
我沒辦法給他一個溫暖的窩
我有一雙手
卻沒有用

多年後我終於有了一點成就
也有了屬於我的狗
回想起那隻狗心裡還是難過
他會在哪條街上對著誰
哀求


不敢說這歌非常好聽,只懂說歌詞很有意思,叫人掩mon輕嘆。

它令我想起Robert Frost的The Road Not Taken。異詞,同工。

謝謝貓朋狗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