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Monday 12 February 2007

快樂頌


冬冬姐姐來了,又走了。遲到早退,她怎能做好呢份工?


真正冷了不過幾天,氣溫很快又升上78度,正如BBC天氣報告說,完全是just like spring。碰巧昨晚Channel 4The Day After Tomorrow,可謂攞景。


今天遲起床沒回學院,走了相反方向到了很久沒去的Scotmid,本來只打算趁著有空儲備一些意粉類物體和豆奶,但是差不多每次走進這家大Scotmid,都容易情不自禁。今天也不能倖免。


我住處附近這家Scotmid分店,是愛丁堡市區內我見過的其中一家最大的超級市場,一進去就容易令人興奮,雖然價錢不特別便宜,卻是選擇多。而且正如《重慶森林》裡金城武說,超市每樣東西都總會過期,因此大Scotmid經常都有些瘋狂大割價的食品,帶來超級驚喜。過去就曾經試過一次買了幾包芽菜,或者足夠吃兩星期的麵包,或者幾個大pizza,幾公斤芝士 …,等等等等。


結果不難想像,就是連續幾天餐餐食芽菜囉,餐餐麵包囉,雖有所謂law of marginal utility,但是耶穌的潛台詞也imply,人活著不是不靠食物嘛。吃囉。


今天芽菜和麵包沒有減價,卻給我執了兩包超平potato scones (用薯粉造的薄餅),買一送一的naan (Scotmidnaan質素比LIDL高,價錢也貴一倍,我從來都是半價才買),又見到久遺了的兩公斤裝白米,不用每次一斤那麼麻煩。差不多準備撤退之際,突然望到身旁那位爸爸的籃子裡有一大兜蘑菇標價20p,哇當堂發了神經,一個箭步飛往蘑菇部,哇哇,真係20p一兜呀!


蘑菇在這裡不算貴的食品 (比香港便宜得多),也是我常吃的,但是650g20p也真太過份,近乎免費贈送,於是貪婪地拿了兩兜。身旁有位老太太好奇地問我怎樣保存蘑菇新鮮,我說的確很難,多吃點囉,我可能兩天三就吃完了,她恍然小悟,噢艾思,呵呵呵。


實話實說,其實我也不會兩三天吃完它,這批蘑菇的狀態很好,應該可以再多放兩天,而且 … 繼承咱們食榖種越洋尋道的留學生優良傳統,我從來都不介意而且經常很快樂地吃過期食品,餐餐用信心領受心中感謝 -- 請找咱們楊牧谷大師兄的自述來看看吧。


充充滿滿的買了一大袋半,3.89鎊,快快樂樂回家去。


想到今晚我會炒好呢碟菇,就很開心了。


3 comments:

Benjamin Wu said...

幫主您閉關與 Athesis 小姐修煉陰陽互補之術, 還有閒情奕致下山採買, 遊走出世入世之間, 動靜自如, 令人佩服!
講到 Scotmid, 小的住家附近也有一間, 但一直未曾光顧. 昨天 (週日) 下定決心冒雨向南探險, 先去愛華想找餃子皮 (發現週日不營業), 後去 Scotmid (發現實在很小一間, 在附近類似超市中僅排第3, 落在 Tesco 和 Lidl 之後, 更沒看見20p650克的蘑菇!), 敗興而返.

Anonymous said...

大夥都在在超市間遊遊蕩蕩,
也在飲食中載浮載沈。
難不成這是「幫規」啊?
總之,除夕一起團圓囉!

Yam 飲者 said...

Ben幫主:府上附近以前本來有間比較大的Scotmid,就是現在LIDL的位置,但它頗為不濟,沒人喜歡去。現在Scotmid都是一家家小店,分店多,像便利店一樣。我搬到Leith之後發現那間大型的Scotmid,也很驚奇。另外,「愛華」價錢貴貨品少,真要買餃子皮的話,我替你買吧,我家走不到三分鐘就有「百佳」與「興誠」。幫主由從不煮食到包餃子,進步神速啊!

卡卡西幫主:在超市遊蕩的似乎是尊夫人吧?那在飲食中載浮載沉的,肯定是幫主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