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22 August 2008

颶風前夕,心動時刻 :: the afternoon before the storm

The forecast of tropical storm gave me a good pretext yesterday to go to my favourite market to stock up some food.  I actually enjoy the fresh food market, which is inexpensive and full of fresh supplies.  Apart from the lower prices, I like the feeling of being in the midst of common folks -- it satisfies my hypocritical self-righteous fantasy that I am living among the people.

......................................

颶風給了我一個藉口,在颱風殺到前夕下午忽然心動,出外冒著熱氣咬唇之險吃了個非一般西多士,又臨時決定突擊牛池灣鄉買菜儲量。

到街市買菜其實是我近年頗為喜愛的活動(說不上非常喜愛,但喜愛的程度明顯地比看電影要大一些),而且我正如大部份真正喜歡買菜的人一樣,喜歡到街市多於超市。【據知有人(竟然)說會到菜市場跑來跑去買菜回家煮飯的男生『帥』,嘻嘻。】

自從當年離開工作崗位游手好閑,重新過『人』的生活,可以有時間和心理空間閒逛街市,就喜歡到牛池灣鄉的市場(不同牛池灣街市)。隨後幾年每次從愛丁堡潛回香港,不論逗留多長或者多短,我也必定會到那裡買菜。一來它是我從九龍市區回家的必經之路,二來我喜歡它選擇多、價錢平、質素好、攤檔集中。

那裡的貨品價錢,跟香港我去過的其他街市比較,應該屬於略低至甚低水平;如果跟我過去幾年一直支付的愛丁堡價錢比較,更是嚇死人。以這次買的幾樣東西為例:

兩個甚為巨型青瓜(黃瓜),九塊半(當然是港幣啦)= 70p (我常光顧的LIDL,超特價有可能買到,不過體積沒那麼大)。

四包蒜頭,三元正 = 20p(LIDL 每包正價69p,超減價可能會20p)。

兩扎蒜芯,八大元 = 55p (在愛丁堡沒見過)。

兩大個榨菜,四元 = 28p;菜莆九両,五元 = 35p (此等東西在愛丁堡無價)。

在那裡買東西,我挺喜歡那種混在基層中間的感覺,執到平野之餘,又可以滿足一下我那份幻想自己『道成肉身,住在人群中間』的虛偽自義。哈哈。

 

題外

剛剛這幾個小時,『鸚鵡』風眼就在西貢附近海面,也即是在我家附近。颶風中間,非常平靜,感覺奇妙。

2 comments:

isdc said...

你認識陳榆嗎??

Yam 飲者 said...

不。
他也喜歡去街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