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Friday 25 March 2005

月滿愛丁堡 Full Moon in Edinburgh


昨日黃昏研討會之後踱步回家,乍見圓月出東方。

那刻才發現,原來自己腳步如此輕鬆,好像一路上也感染了周圍的holiday mood。雖然那刻書包都幾重,雖然吃完午餐已經六個鐘頭,雖然還要踩行油重新進入論文狀態,雖然都有點倦,但竟然沒有死死下,唔覺唔覺已經行左一半路。

可能近日好想飲酒,研討會之後有得飲番兩杯,仲係空肚飲,自然特別覺得開心。好耐無一次見齊我那幾個「傳媒與神學」師弟妹,昨日去參觀麥佐人老師最後一課時,竟然在走廊一網打盡,大家分外高興;研討會後自然走埋一堆講餐飽,咁又開心囉。

美國妹妹愛梅胸有成竹,說相信應該可以準備好五月見評核議會,真犀利。原來她不知甚麼時候轉了呔,從本來話搞電影轉了研究傳媒的公共神學,挑戰高難度。

加拿大 / 非洲哥哥德威則抓住我呻;他研究電影裡的耶穌形象,埋到牙發現困難重重。當時人馬踏雜,未有機會贈他一句經典:「唔難都唔駛你做啦。」

只可惜塞爾維亞姐姐米娜自己感冒又趕住接仔放學,不過早幾日見到已經同佢傾過一輪。她正思考下年開始博士研究的方向;了解過她的情況之後,我慫恿她一於做南斯拉夫電影的神學研究。

同日,咱們神學院院長突然在飯堂公佈,大學已經決定委任林主榮博士(Dr. Timothy Lim)為「希伯來聖經及第二聖殿研究」的「個人教席教授」(Personal Chair in Hebrew Bible and Second Temple Period),登時掌聲雷動。林博士是敝學院唯一的華裔老師,以研究死海古卷聞名學術界,未到四十已經做了這裡的舊約講座教授;現更壓倒其他幾位英美兩國學者,獲得更高層次的肯定,都好戥佢高興。

而我早前到巴黎發表的學術報告,其實按計畫應該是我論文第二章的原型。麥佐人老師看過之後說,都幾好,有正料,有原創觀點,但係作為博士論文一部份就未夠堅,還要再落力提升幾級。哈哈,有排做!又高興囉。

但願人長久,論文寫得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