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Tuesday 16 August 2005

小狗三歲了!

【兩個月大的全體照】

816日,我的小狗孫兒三歲生日啦。

我除了恭祝他們生日快樂之外,更要特別恭喜和感激他們的媽媽小熊,做了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勇敢,堅忍,投入,盡責,無私,成就了她狗生最偉大光輝的一頁, 比起很多人類的母親更勝一籌。

【左:小熊媽媽,2004年11月】













【下:多多爸爸,2004年11月】


















2002
年夏天,我家的小熊突然由小肥妹變成大肥妹,愈望愈似有左。可是當時家中唯一男狗,只有跟她天天對恃而體型只有她三分一的多多【右圖】,怎麼可能?那個星期天給她洗澡的時候一摸,哎呀肯定有喜,決定幾天之內帶她給醫生檢查。

星期四醫生一摸,說應該有四頭小狗,預產期會是兩三天之內,又教我們怎樣準備和應變 主要給她一個安全隱閉的地方,不要打擾,但又要定時偷看監察,以備萬一出事時儘快介入。

小熊自小性格緊張,是個神經過敏的neurotic dog,所以我們挺擔心她的生產過程。

當夜小熊坐立不安,選中了我的床底下作為安全地點。

然後到凌晨三點,我決定撤退關門,把整個房間讓給她。

三點十五分,就聽到第一頭小狗的聲音;然後每隔半小時到一小時便聽到一頭小狗叫聲,一直到早上九點左右。

我稍為開門看看,伏下一數,嘩,六隻!兩黑兩啡兩淺灰。哈哈!

之後一段日子,小熊媽媽日夜不停替小朋友清潔餵奶,身心俱疲,毛髮也脫落了近半。我們只能從旁輔助,替她整理和清潔小狗的居住環境。

兩天之後我還要飛到夏威夷教學幾天,掛念死了。

後來慢慢觀察小狗的特點和性格,替他們起名。(以下照片於四星期大時攝。)


踏雪 全身灰黑但小手腳有白毛,樂天開朗橫衝直撞唔理人。
【現於西貢與媽媽同住】

白石 小時候全身像塊白色石頭,愈大愈啡,不喜歡嘗試新事物。
【現於西貢與媽媽同住】


灰灰 小時候全身像團灰色毛毛,愈大愈啡似足白石,過份興奮就瀨尿。
【現居九龍塘跟他媽媽的爸爸的姊姊同住】


棕棕 感性敏銳大件頭,愛躲藏不愛招呼客人。
【現居九龍塘跟他媽媽的爸爸的姊姊同住】


向前 喜歡到處探索,是小熊唯一的女兒,愈大愈靚。
【現居愉景灣跟她媽媽的媽媽的姊姊同住】


海獅 後腿發育較慢,當其他小狗已經四腳行的時候,他還是拖著來爬了兩三星期。

【2002年12月2日率先搬往跟上帝同住】


經歷六個嬰孩出生成長,和海獅小弟弟在三個半月大時急病夭折,讓我親身體會生命的可貴,脆弱,頑強,和天賦的母性。那是無法用人類語言透徹表達的奧秘。我只有心存敬畏。

All (the essentials) I need to know about life / family / parenting / siblings rivalry / politics / conflict …, I learn it from my dogs

這或許會成為我將來要寫的書的題目。大概會好玩過寫神學論文。

6 comments:

Dot said...

你的小狗家人很可愛呢...好似踏雪看上去最精靈....也令我想起我的金金.......
咁即係宜家你屋企有幾多頭小狗??

Anonymous said...

你的孫仔孫女像獅子多一點,好鬼得意,他們都有個好名字。

我近來買了兩隻狗--兩隻坐起來比人膝蓋還高一點、一模一樣的Scooby Doo公仔,正為他們命名而傷腦筋。

HCDC said...

我想看看牠們的近照,有嗎?
可愛死了!

Yam 飲者 said...

回覆各人:
Dot:現仍住在我府上的,有小熊媽媽和踏雪白石兩位小朋友。
Janet:像獅子好啊,我極愛獅子,可惜不能親近。你們的狗嘛,以你倆的文人氣質,當然要起個有文化品味的啦。
基斯迪:最近的近照都超過半年咯,不過各狗長大後的照片是有的,稍後有點空檔的時候再貼出吧。

Fai@London said...

8月16日或前後1日出世的,都是出類拔萃的!哈!

Yam 飲者 said...

早一個星期出世好似仲醒D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