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Sunday 31 October 2004

隆重登場!

本網頁今天隆重開業!
趁著思考與寫作裡一個短短的轉折期,我偷了自己若干小時,做成了這個'北海 . 尋道 . 我愛丁堡',作為在愛丁堡唸書期間的印記,分享我的求學心路。
今天之前的archive是回顧倒敘,故事由2003年9月29日我到達愛丁堡第一天開始。Archive裡面有部份是曾經發過給朋友的,另外有些來自我的個人扎記。在整理的過程裡,我也彷彿回顧了過去一年多的心路。唉,一額汗。
四個月之前,我通過了小型口試,獲推薦為博士候選人,並得到評核議會給我好多好多點意見期望好評提醒忠告批評指正責備鼓勵鞭策督促,要求我把研究計畫進一步修訂整理。本來以為幾個星期可以完成的,結果搞到現在才初有成果。唉,一額汗。
搞個網頁玩下,當是慶祝幾個月來的初步成果,也學布殊總統一樣,轉移一下視線。

正如我近期寫的這幾句嬉戲詩詞,可算是在不列顛研究生涯的點滴:

北海驚濤觀逝水,論文淘盡英雄, [在英格蘭的朋友:改成泰晤士河東逝水就可以啦]
口試成敗轉頭空。

皇室依舊在,帝國夕陽紅,
八國同窗酒吧內,慣看英倫輸波,
一壺生啤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這些年間,我時而在愛丁堡時而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但是基本的生活型態是一樣的 --- 行動上以閉關為主,獨行為副,爭取機會見見想念的人,偶爾集體飯聚嘰嘰呱呱也無妨;心態上以愛丁堡為基地,以香港為處境。
所以,我人在那裡,對這裡的內容影響不大。
你也不用理會我某一刻到底身在何方。
隨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