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e business of theology it is hard not to be controversial - Jurgen Moltmann

Thursday 21 September 2006

我的新同學

【at Ben's living room, photo taken by Emily, stolen from Ben's blog】

上週榮幸到新同學Ben的府上打擾,吃了一頓,照片在他的網誌上曝光,特此轉載。

我們吃的是嫂夫人弄的 … 咖!哩!雞!腿!嫂夫人並且分好了,公平公正公開,每人兩隻 … 嘩!噢!哦!!!吃囉!怎樣?很好味囉!咖哩香味濃淡適中,唔 … (Ben有福了,他說他最愛吃雞,尤其是雞腿,而且發現這邊雞腿非常便宜。)

Ben在他那邊簡單的介紹過我,禮尚往來,我也略為介紹這位新同學吧。

Ben來自台灣,今年從中原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畢業。在此之前,他本是搞史的,台大歷史碩士,專研二十世紀初期的中國教會史。他的博士研究,打算以巴特的歷史觀為焦點。

數月前當他獲得愛丁堡取錄之後,不知怎的找到我的電郵,又找到這個《我愛丁堡》,就那樣開始跟我e來mail往。本來跟他相約好,我回來愛丁堡當晚一起吃飯,卻因為我航機大誤點而告吹。那天他竟然告訴我,他是看了我的網誌便決定來愛丁堡而捨棄另一大學的。希望他現在不會覺得受騙吧。

這還不只,另一位從馬來西亞來讀神學與倫理博士的的華裔新同學,那天跟我初次見面握手,他就說 I read your blog。哇,好驚!似乎我可以向學院收點廣告費咯。

今年來的華人同學,以我所知,應該還有兩位從台灣來讀神學碩士的,和一位從加拿大過來的。

No comments: